9/11/2011

ㄧ些工作上的錦言金句2009-2011



這是一些工作上前輩跟我說、還有書上讀到的東西、隨手把它們記下來整合ㄧ下。
人生走到這裡,這些句子像信仰一樣支撐著我向前
----------------------------------------------------------


人生篇--------------------------------------------------

每一個人決的重要的事情不一樣。

當我決定擁抱自己 世界就開始擁抱我-陳綺貞

你在你的玫瑰花上所花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小王子

我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但是我可以決定面對命運的態度

作自己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簡單生活節

最厲害的複雜是簡單(我覺得這句好實用,做設計,寫程式都是這樣)

沒有什麼事情不能靠近的,決定權在自己有多想靠近-小白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九把刀

飛機會飛並不是引擎,是因為人類的夢想

人如果沒有夢想 那根鹹魚有何不同?

當你做了一件事情有了回饋,你就會有動力繼續做下去。

我確信世界上的武術並無高低之分,只有習武人有強弱之別,只有行為人才有強弱之別不過競技我們可以發現和認識一個真正的自己(霍元甲2006)

你不理財、財不裡你

打破規格之前,先了解熟練規則(ex:爵士樂)

依照客戶的屬性,給屬於該客戶風格的作品,low的客戶就給low的,典雅的給典雅的

醫生=半人半神、相信我相信的真理-白色榮光2

和自己有共鳴的事物比較會敢動(玩具總動員3)

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發生的道理與意義

因為要支撐你的夢想,所以要面對現實世界

現在學的東西也許你覺得不重要、但是你怎麼知道在未來用不用的到?-自己(數學、鋼琴)

ㄧ個好的設計該知道該如何處理會有最好的素材,ex 3D,攝影,找朋友畫插畫,買圖,要給ae跟企劃最好的建議

走過地獄、哪裡都是天堂-當兵心得

不要只是丟問題出來、應該是想解決問題的方法

人可能一次有很多的夢想,但時間有限、選一個做,把它做好-david wang

ㄧ件事情真心投入久了就會產生興趣

作品要先能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ㄧ直在前進,也一直在失去,停下來,讓旅行有了意義

好的工作人脈經營:
反正就是自然而然當自己,不做作,廣結善緣,
展現專業,自然會有人靠過來,會有好的人脈!
 
設計不要只是盲目的做,記得要問自己為什麼,動機為何(說服對方的理由),畢竟不是藝術創作,要用邏輯去賣
 
馬克(插畫家)說創造馬克的時候,就像做廣告一樣....
賣產品應該從品牌出發,建立TA,再想操作方法(企劃)
誰不是從小弟做起的(幫主)
兩個便當的錢買一位作家的knowhow 我覺得是一件划算的投資(我買李欣頻的書時候)
不要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國小老師)

佛說:千年的等待,只為一刻的相逢。(珍惜同窗之緣)
cheer 快樂工作人雜誌115期
到了30幾歲,要問自己幾個問題,你這一生為何而來?特長是什麼?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價值觀是什麼?為何而戰?(張明正)
方向如果不對,再努力也沒用(所以先弄清楚方向吧),(為何心想事不成)

要成為有專業能力的人,能用其專業在社會生存的人

要學會判定工作的優先順序(再執行)

如果你能把今天過好到:任何人拿任何條件,要交換你現在的人生你都不願意,那你也不可能再問”2012會不會發生什麼事?”這樣的問題了,因為每一天你能專注把握的”當下”你都發揮到極致了,時間對你而言彷彿就是停在此刻,未來對於一個”正享受當下的你” (為何心想事不成,李欣頻)

張鈞甯:在一開始的時候你就想好了,你希望你後來呈現的是什麼樣子,你想要看到什麼,那其實你的過程不管多累多辛苦你都可以,因為你知道你要什麼。

鈔票可以給我帶來快樂,但是快樂始終沒辦法超越這種(朋友聚會的照片) 

數位時代,音樂的取得越來越簡單,現場演唱會的經驗,卻變得更無法取代

@知識是偷來的,智慧是用領悟的
@滿口的知識是借來的,真正的智慧是自己長出來、活出來、說出來的(李欣頻)

提案中適時放一些意想不到的梗提醒大家的注意。(特別是當大家開始放空的時候)

我的志向就是,不希望我40歲的時後才突然驚醒,發現我的一生都在做我所討厭的工作,而這個工作又是我在年輕時逼自己選擇的  

有一天你走到了終點  回頭看  就是人生

工作沒有貴賤之分

總是要把一些期待放在未來,讓前進比較有動力一點。 



工作廣告篇---------------------------------

要讓廣告變成一個不是打斷別人看電視的媒體-文案發燒

設計要有傳達、要讓作品有意義、要讓作品說話、不要只是為了特效而特效

如果工具不夠熟練,先用自己熟的工具做吧。

複雜---(化繁為簡)--->簡單 with impact (關於作廣告) 

我想用廣告讓世界變的更美好(自己寫的、我的信仰)

面試的時候,端出吸引對方的東西(ex:知名品牌,有點的作品)-阿偉哥

找出自己最大的USP,被錄用的USP(面試)

要提出問題時,也要提提出解決的方法,不然沒有用阿!!!

有些想法,如果不去作...他永遠只是一個想法而已

拒絕學習 = 拒絕人生

"設計"是來解決問題的

馬克(插畫家)說創造馬克的時候,就像做廣告一樣....
賣產品應該從品牌出發,建立TA,再想操作方法(企劃)

偉大的建築師是設計圖畫好,執行任何人都都可以做,只要執行的精確就好了。

軟體只是工具,如果圖漂亮,人家不會care你是小畫家還是adobe畫的

解決的問題愈難,得到的成就感愈大-文案發燒。

企劃發展穩定才去做art,立足點才穩定精確,每個元素都要有意義

沒有新東西,只有新組合-文案發燒

如果問題問的好,事情已經解決了一半了-文案發燒

企劃>創意>設計>執行

concept>creatic>execute>

執行有分兩種,只是執行,想辦法去執行(工作跟籃球都受用)

廣告是抽象的事情具體化,具體的事情抽象化-hui-ge

你要想你所有提過的layout ,把中文換成英文,都是廣告得獎年鑑上的等級,才有 機會得獎。(ben)

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讓對方知道你有站在他的立場-蔡姐

如果你做錯1件事情,就算你過去做對100件事情,對方只會記得你做錯-阿偉哥

present 一開始可以先鋪耿,告訴大家你今天為什麼要講這個主題 

在這裡art設計好是基本的(這裡每一個art基本功都不比我差),(所以應該要再鍛鍊art之外在廣告公司的能力)ben 

‎"使用者不會想要玩廣告的"

問小朋友"廣告是什麼??"廣告是讓眼睛休息的東西。 (所以要想辦法讓廣告吸引人)

The best interface is no interface(最好的介面就是沒有介面)

好的廣告一次只講一件事,溝通一件事,把它講清楚,集中用力傳達

一個好的洞察勝過一千個idea. Bbdo

小猴說:畫面看的"舒服"優先 
如果有一天我告訴你我討厭我的工作,那我一定是在說謊(我自己說的)

作art work之前,先找資料,先想好layout,上機時間短,花很多時間找沒關係,但是要先把東西想清楚畫清楚
每一個元素,每一個物件,氣氛,色調,氛圍是什麼,有沒有呼應我們的主題 dean

聽AE那邊的修改回復的時候,不要只是聽他們說改就改,
應該是從他們說的話語裡面去找他們的"問題點"在哪,再想辦法去想怎麼解決AE的"問題"的方法,不然永遠改不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