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7

[ photoshop ]如何在PS裡面做gif檔呢?(圖多)how to make gif image in photoshop

大家好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使用photoshop做gif檔
gif定義上我認為是幾張不同的圖片串連起來的連續圖片
不管是學校交作業,或者做廣告banner,網站設計都會用到這個功能
讓我們來看看如何用photoshop操作吧

首先我們先用ps開啟我們想做gif的圖,要不要去被隨便大家
這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馬力歐圖片(若侵權請來信通知)



接下來請用按F7開啟圖層的視窗,並且新增一個圖層,分別命名1跟2兩個圖層

接著選擇我們工具列的移動工具




讓兩個圖層的馬力歐的高不一樣,Y座標不一樣的意思
等等做動畫的時候,才有動態的效果


接下來從上方選單的"視窗"找到"時間軸"的控制視窗



接著我們從時間軸視窗找到複製此影格的按鈕

就會新增一個我們原來畫好的影格
這時候就有兩個不同的影合在我們時間軸上了



接著我們在不同的影格,把不同的圖層顯示打開
就是那個小眼睛的icon,希望大家懂我的意思
眼睛icon出現就是該圖層可以被看到
第一格影格顯是1圖層,第二個影格顯是2圖層

影格下方,是秒數的意思,下圖代表每個影格停留時間是0.5秒

影格下方有一個"forever"跟"once"的選單
意思是gif動畫是播放一次還是永遠一直循環播放



最後當我們製作完成動畫輸出的時候
記得選 檔案 > 存成網頁使用

然後在存檔的畫面圖片格式選"gif"存檔


最後完成的馬力歐如圖下,因為兩張角色Y軸的座標不同
產生了上下浮動的gif動畫效果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
請你點右邊的FB加入訂閱 我會在粉絲團不定期分享新資訊
也歡迎交流!謝謝 阿特底賽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rtdesign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