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7

[ photoshop ] 人像攝影修圖修色調,如何修出好氣色? (簡單版)

嗨大家好,今天要教大家photoshop很實用的工具
"色階工具"跟"飽和度"工具來把拍壞的照片
或者不夠滿意的影像調整成我們期待的樣子喔...
(PS:圖片素材取自網路圖庫)


好我們先用ps把我們覺得不OK的照片開起來,選擇影像的圖層

然後從上方選擇 > 影像 > 調整 >  色階,打開色階功能視窗




再來就是介紹我們色階工具的視窗
上面有三個三角形,我們可以拉動
分別代表影像的,暗面,中間色,亮色
大家可以自己用滑鼠拉拉看...觀察畫面的變化
這時候我覺得整張照片太暗了...
所以我選擇增加亮色的面積
我將最本來在最右邊那個白色箭頭往左邊移
如下圖

看得懂嗎?就是紅色的個區塊,箭頭移到左邊了
如果你的亮面想要更多,可以移到更左邊
如果暗面要增加,就移動最左邊的箭頭,移到右邊
畫面暗色系就會增加了..

再來我們除了要增加像片亮色的部分,讓亮色部分更多外
我們還要增加照片的飽和度,讓人像看起來氣色更好!
這部分很多女生想修自己照片可以參考
我們打開上方工具列,影像 > 調整 > 色相飽和度


打開我們的色相飽和度視窗
選擇中間的飽和度調整...
往右邊拉你就會發現整張照片的彩度飽和度提高了
照片的顏色色澤更飽滿
這邊我建議調高一點點就好
飽和度太over也會覺得怪怪的
我這邊飽和度加了20個數值

這是最後成品跟大家分享
右邊是經過ps修圖後的成果
我們增加了畫面亮色的部分
以及增加了飽和度讓氣色看起來更好
(PS:圖片素材取自網路圖庫)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
請你點右邊的FB加入訂閱 我會在粉絲團不定期分享新資訊
也歡迎交流!謝謝 阿特底賽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rtdesign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